聖傑靈女子中學

藍文熙

定姨在中四開始接觸跑步,是學校田徑隊一名悍將。教練看中她的天賦,想幫她報名學屆田徑比賽,可惜因為一些文件程序的問題,錯失在田徑道路上的重大機會,並使她到現在仍覺得是一種遺憾。

Read More »

鄭依桐

他性格比較開朗,第一次見面就在一群伯伯婆婆中熱情地向我們招手打招呼,就給我留下了比較深刻的印象。他可能因為年齡的原因,總是聽不清楚和我一起訪問的同學的名字,把「晴」聽作了「平」。我說:「是『晴天』的『晴』。」想著這次應該聽清楚了吧。結果朱伯說:「哦,『平安』的『平』。」把我和同學弄得哭笑不得。

Read More »

溫鈺瑩

在成長過程中經歷大大小小的事情,有開心有難過還有挫折。每一件事既有趣又有意義。成長中,劉叔叔逐漸發現自己的優缺點。「我的優點啊,我比較容易控制情緒,至於缺點就是做決定時太快了,並沒有考慮周到,所以我也希望自己以後能戒急,能更容忍。」

Read More »

楊樂希

哪怕生活不順,Cora婆婆仍去做義工關懷別人,她說她做義工的出發點不是想要獲得回報,而是想要去安慰別人。緃然人生路上坎坷不堪,她卻不覺得自己是不幸福的,她說她現在健健康康,有能力自理,就是最大的幸福。

Read More »

黃芯琪

他生命中最愛的人,莫過於和他結婚十九年的太太Karen。Karen曾因為金融風暴失去秘書工作,患上抑鬱症,經常悶悶不樂,與丈夫傾訴,甚至會撞牆,割脈。他因此感到沮喪,並自責照顧不了妻子,後來Karen與妹妹到教會,相信基督教,病情也有好轉。怎料,當抑鬱症病情有所改善,病魔再次攻擊太太的身體。

Read More »

程沛芝

鄭太結婚生子之後就帶著兩個兒子移民澳洲,哥哥就在澳洲讀幼稚園,而弟弟那時剛出生,所以鄭太就每天和兒子駕車出去玩,餵海鷗、去主題公園等等,周圍去玩,生活平淡而快樂,還時常去旅行。她最喜歡去一些「有故事」的國家,例如經歷過戰爭的國家或是曾經有文明的地方,去感受世界不同的文化。

Read More »

陳婥琳

「學會盆景,不但自己平時可以消磨時間、休養身心,還可以在社區同樂日和別人分享、教別人怎麼樣做,對美化環境和維持鄰里關係都有很大的幫助。」定姨由衷地說。選擇做義工還讓定姨找到自己的價值。

Read More »

陳珮琳

Cora婆婆出生於二戰結束時期,要知道在那個時期,不少家庭家境清寒,飽受饑荒,但Cora婆婆與眾不同,她有機會去學校學習。她曾就讀於大埔區公立小學,小學的課業屈指可數,所以Cora婆婆一放學就會去幫她的奶奶做製酒生意,可見她是個懂事的小女孩!

Read More »

陳栢瑜

鄭太很喜歡遊行,曾移民澳洲,她認為那裏的生活節奏很慢,風景也很美麗,若不是因為她的孩子和老公分開兩地,她是不會回來香港的。鄭太還去了一個只有九萬人口的海島——安提瓜,那是位於加勒比海的海島,要不是她告訴我們,我們也不會知道這個島。

Read More »

梅若冰

雖然冰冰小時候很苦,但她漸漸長大後也嚐到了生活的甜,我認為「先苦後甜」這四個字用來形容她的經歷再合適不過。

Read More »

梁芷晴

朱伯的故事在1941年開始,他在廣東農村出生,四歲與父母一同來港。從小到大,朱伯的願望就是過得快樂。朱伯説:「快樂可以很簡單,父母疼愛、吃喝玩樂就足夠令人滿足。」

Read More »

何詠詩

她是圖書館的常客,在那裡讀書識字,喜歡來自俄羅斯的作家——高爾基,這位作家寫得最令她印象深刻的句子是:「藍天白雲,金黃色的麥浪,兩個小男孩追追逐逐。」即使數十年光陰流逝,婆婆仍然將這個句子倒背如流。她說一讀這句子,腦中能即時想像出畫面。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