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密中學

鍾曉茵

黎婆婆是一位短髮女性,雖然年過半百,已經步入垂暮之年,但歲月好像沒有在她身上留下太多的痕跡,她十分活潑、樂觀、善良,而且樂意分享自己的以往的事情。

黎婆婆在工作時才覺得應該需要有一些學歷。她一邊工作,一邊讀書,讀了三年夜校,主修英文。擔任過不少工作的黎婆婆在2015年 獲得職業安全局頒發的金獎。她現在的目標是保持職業安全的意識,注意自己的健康和姿勢是否正確,不要辜負這人個獎。

黎婆婆和她的丈夫是一間食店的常客,雖然經常遇見,可是不會聊天。有一天食店的貓懷孕了,但老闆卻說牠十分年輕,沒有懷孕。食客們堅持貓懷孕了。最後貓生出了寶寶。她和她的丈夫也因這件事聊多了幾句話,他們的情苗也悄悄生長。她的丈夫想跟她約會,但第一次她拒絕了,第二次才赴約。他們最後在黎婆婆四十歲左右才結 婚,已經結婚十八年了。

黎婆婆她珍惜生命,珍惜每一個瞬間,活在當下。她勇於嘗試自己一直不敢嘗試或想做的事情:游泳、坐熱氣球、看動畫。就算明天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也感到無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