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田聖保祿中學

李穎惠

「幸福是甚麼?」林生問,把手微微抬起又放下,歷經滄桑的手虛虛地搭在桌上,炯炯有神的眼睛配著雙眼皮和銅色皮膚,顯得堅定而發光:「那是沒有準則的。」

「 幸福不只代表開心的事,學會放下不同難題挫折時也是一種幸福。」

我總想形容林生是一個勇於追夢的人。談吐盡顯文化修養的他喜歡中國文學似是一件顯然易見的事。林生兒時便喜歡《周處除三害》和 《黃香扇枕溫衾》,中學時期在閱讀杜甫的《天地一沙鷗》後,被老師認為具備修讀文學的可塑性,他放棄了當時提供更大出路的經公科,義無反顧地奔向了文學的道路。

林生從艱辛的工廠生活不吝珠玉成為了一名公務員,盡心盡責的他認真完成每一份工作。林生現在的主觀心願就是「老而松柏」,好好享受餘生。

我從未想過與別人的閒聊訪問中能對我帶來甚麼影響。但這次,在這不多的時間內,與對方豁達的人生觀正面地交碰,我倒是站在生老病死的尖端,傲視人生百態。回到時間的流淌中,我仍然迷茫,但只要不忘初衷地走過或平坦或曲折的路途後,我也終將繼續向著既定的終點走去,我相信那裡會有我想要的答案一而林生,雖可能是世界上的一個小點,這緣分的牽連卻早已成了我的人生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