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英中學

邱曉晴

青年時代每日的奔波勞碌對林伯伯而言,反而是他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刻。言談之間,林伯伯提到那個年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較為簡單,同學、同事之間較少利害衝突,相處能夠無所恐懼、無所顧忌。林伯伯年少時曾經有朋友願意借錢給他讀書,出社會工作後也遇到一群好同事、好夥伴,到現在退休以後,也有各個圈子的朋友,一起飲茶、學唱粵曲、做義工等等。他一直以來也很感恩人生的每個階段中,都有一群很好的朋友伴著成長。

退休後的生活,林伯伯平日會做義工服務,做調解的工作,也樂於向別人傳授他擁有的知識,包括是急救、輔導等等。對於林伯伯來說,幫助別人能夠讓他從中得到快樂。前提是要先得知別人的難處,然後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提供協助,在他的幫助底下,別人能做到原先一個人無法完成的事,這帶給林伯伯無盡的快樂和滿足。

現階段,林伯伯最追求的是學習新事物。他曾學過網球、電腦,甚至是粤曲等等。對林伯伯而言,讓他最感到自豪的地方是自己不斷追求進步的個性,即使起步點比其他人低,但他相信只要今天的自己比起昨天進步了那麼一點點,就已經足夠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