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蝶如婆婆的生命說訪問

鍾箢尤

以前的我,不太喜歡與長者交際,亦不常主動跟他們聊天。可是,經歷了這次的探訪, 我才領略到,原來長者的經驗還真能如此受用。現時,何蝶如婆婆是一名退休人士,她和丈夫常常在家中看電視消磨時間,有時婆婆還會在家中自製一些食物,例如新年的時候,她會自製蘿蔔糕、年糕、芋頭糕等等。

 

何婆婆最令我佩服的是她在任何情況下,都努力活出自己的人生。她的大兒子二十四歲時在英國讀書,有一天,他突然生病,本來以為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可是大兒子的病情越來越嚴重,於是何婆婆只好飛去英國探望他。到了英國之後,何婆婆第一時間去醫院找兒子,一會兒後,兒子竟然不幸過身了。失去了兒子後,她決定受浸信奉基督教,後來何婆婆還去了以色列,去學習當地有關基督教的文化知識,她亦背過十字架和騎駱駝。知道何婆婆能放下哀痛,寄情旅遊,我一來敬佩她的堅強,二來也羨慕她有出遊的機會。

 

何婆婆小時候常常和兄弟姊妹一起玩耍,有時候她還會和其他小朋友玩。到了現在, 何婆婆依然會和兄弟姊妹們一起去茶樓吃飯,感情十分好。在何婆婆年輕的時候,她曾經做過小學英文老師。經過今次的採訪,我十分欣賞何蝶如婆婆,因為她沒有因為一些小事而氣餒,反而會繼續向前走。我希望何婆婆生活愉快!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她的孫子都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