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

潘恩曦

今生一遇,也許是因為前生千百次的回眸。相信李伯伯和趙婆婆的相遇、相識也是如此。

 

旁人常說:「當歲月流逝,所有的東西都消失殆盡的時候,唯有空中飄蕩的氣味還戀戀不散,讓往事歷歷在目。」

 

趙婆婆和李伯伯自幼在大澳成長,還記得當初訪問婆婆時,她一面平靜地説:「當年我屋企好窮㗎,成日要食嗰啲南乳撈飯。」「就咁就一餐㗎啦。」

 

聽罷,生在現今社會的我簡直難以置信。我明白到原來自己已無法想像當時物質資源的匱乏。雖然如此,但趙婆婆仍能夠遇上陪伴她一輩子的人。人生有一伴侶,足矣。但願婆婆和伯伯能夠一生一世執子之手,不離不棄共白頭。對於李伯伯,婆婆一定會說:「佢好鍾意食甜嘢㗎!最鍾意食啲澱粉質,同埋佢打波好勁㗎!」伯伯經常亮出自己所珍藏的乒乓球賽獎杯,還很驕傲地說:「嘩!我以前成日打比賽㗎!之前有一次仲攞咗個冠軍返嚟添!」

 

說到運動,伯伯總是滔滔不絕。我們經常聽到有人說家中的老人家很麻煩,但其實只要你用心體會、溝通,便知道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他們的生命都與我們自己一般充滿了奇遇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