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姚婆婆的生命故事

莫雅茜

林婆婆有一個性格特質是我十分欣賞及正在學習的——堅持。

 

林婆婆一生之中只做過兩份工作,一是車衣女工,一是售貨員。車衣是林婆婆媽媽要求的,認為擁有一技之長十分重要。在林婆婆做車衣期間,每天的工作量都很大,由於是以件數的形式去支付薪水,有不少人會在工作期間受傷,所以林婆婆長時間高度緊張地工作,每天需要做大量的衣服,大約每天十二打。經過長時間的折磨後,林婆婆便決定去尋找自己的理想工作。

 

林婆婆從小便立志要成為一名售貨員,她的第一份售貨員工作,是於永安工作的。過了好幾年,林婆婆轉換了新的工作環境——連卡佛,一共工作了二十八年。我認為在同一個地方工作二十八年,每天都做著一樣的事情,還能堅持下去,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可惜由於工作壓力太大,她沒有甚麼剩餘時間用來照顧女兒。後來林婆婆便選擇了一份較為輕鬆的售貨員工作,直至退休。

 

在林婆婆的身上,我除了學到堅持之外,我亦了解到把興趣變成工作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