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英中學

樊樂澄

姚婆婆性格好動,在每次訪談的時候,她都會跟我們說她曾經去過的地方所見所聞等,例如有一次她去了牛奶公司,去看看一百年前的牛住的環境,每一次都增長了我的智慧,有些地方甚至是我沒有聽過。而且她小時候的夢想是做警察,都是一些比較好動的職業,她認為儆惡懲奸十分英勇及正義,這令我十分敬仰她。

姚婆婆講述她兒時的經歷。原來她小時候是在天台上課的,名副其實,她當時的學習環境是沒有天花板,每逢落雨,她說所有小朋友都各自跑回家,場面十分混亂。我很想試試這雨中的快樂,畢竟現在根本沒法經歷這些場景。姚婆婆告訴我,雖然那時沒有電話,他們還會還跳大繩、東南西北等。可是,如今已經好少見到有人玩昔日這些玩具,我不禁感覺得有點可惜。

除了知道她性格好動外,在交談中亦得知她和她兩個兒子的一些有趣經歷。由於她有兩個小孩子,身為母親的她當然曾經為他們倆默書,而當中亦發生了一件趣事令我印象深刻。姚婆婆為了減省時間,所以她左手一本書,右手拿着另一本書,一齊幫他倆默書。由於兩個兒子是不同年級的,她笑着說:「他們兩個一邊問,一邊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