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機構

水煮魚文化製作有限公司

「水煮魚文化製作有限公司」(下稱「水煮魚文化」)成立於2006年,現為已註冊慈善團體,亦是香港具規模的文學組織,同時肩負出版、文學推廣、寫作教育、跨界別創作、社群推廣、海外交流的藝團。

「水煮魚」自2006年出版文學雜誌《字花》,將香港文學推廣到兩岸三地,並成功引起年輕讀者對香港文學的關注和創作風潮。《字花》為香港近20年來讀者人數最高,及最具代表性的文學雜誌,網羅中、港、台三地重要作家執筆,如李歐梵、也斯、張大春、梁文道等,更發行至台灣、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水煮魚文化」並每年贊助香港作家前往台北書展舉辦講座及活動,並與國際文學組織進行文學互譯計劃,既引介外地新銳作家給香港讀者,亦將香港文學作品推介至國際層面。

2018年起,水煮魚文化與聖公會聖匠堂安寧服務部合作,策劃文學及生死教育活動,項目包括「遺書閱覽工作坊」、「紀生傳死——傳記閱讀及創作先導計劃」。

水煮魚文化成立以來的合作夥伴包括:政府與文化藝術相關之部門、各大藝團及機構、私人基金、大學各學系及學術中心、各中學、書店、民間團體等。目前的收入來源有:藝術發展局資助、私人基金資助、出版收入、廣告收入、文化活動策劃、慈善捐款等。

協辦機構

聖公會聖匠堂長者地區中心 安寧服務部

成立於2004年,一直致力為全港不同地區、年齡、種族和宗教背景的臨終病者、病者家屬及喪親人士提供服務,以協助病者安然面對死亡、紓緩家屬面對失去親人時的哀傷,以及提供生活方面的援助。本部同時透過生動活潑的藝術手法,向公眾人士推廣生死教育訊息,好讓公眾能夠及早為自己和家人的死亡作出預備,減輕死亡帶來的傷痛、反思如何活好當下。

聯絡我們

如有興趣報名參與「生命說」的學校,請與聯絡我們。

電郵
speaklife@zihua.org.hk

電話
(852) 2135 7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