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雅中學

葉秋彤

有時船靠岸,伯伯就會下船,和同事們去裝麥子。吃過晚飯後,就和朋友們一起喝著啤酒閒聊。第二天早上早早起來,在碼頭附近走,隨著海風一併吹來的是當地的風土人情。伯伯笑著說,他和年輕時的朋友現在仍有聯繫。因海而結下的友誼也像海,經久不衰。

Read More »

葉子瑤

我們交流了三次,每一次都能在林先生身上學到新東西。因為林先生姓「林」,讓我聯想到樹林、樹木,進而聯想到樹葉,所以我選擇用榕樹闊葉象徵林先生,而周圍的六條松樹針葉代表著林先生的人生經歷、性格、生活態度、人生理念、重視友情和人生成就。

Read More »

黃嘉雯

她亦是位「天使」,經常坐靈車,陪伴家屬領遺體,成為「天使」後她看見人生百態,看見那些兄弟姐妹爭遺產,看見有些人明明生前關係不是好好,在人離開後卻哭哭啼啼的,也看見有人的遺體去世良久仍然只有一串數字而沒有姓名。

Read More »

梁艾琦

我的作品中散落著一些電機工程常用的小零件,例如螺絲釘、小扳手,這些都是與顔伯有很大聯繫的東西。一頂用錫紙製成的粵劇頭飾,代表他對歌舞和表演的喜愛。最上方有幾條如命運般糾纏著,又分開的線,中間用鐵線圍成一個八卦,將所有的經歷連在一起,描寫出顔伯的故事。

Read More »

胡梓穎

雖然口罩覆蓋著她大半邊臉頰,使我看不清她的神情,電子屏幕更隔開了我們之間的距離,但她清澈明亮的雙眸,溫柔而有力的語調令我難忘。好定婆婆的人生經歷也正正對應了她的人生觀——不把自己困在難過的情緒中,不計較陳年舊時所犯過的錯誤。

Read More »

周子黛

伴隨著朋友們吵吵鬧鬧聊天的聲音,阿萍的思緒飄向了過去,那時她最好的朋友還在,知己的聲音彷彿又在耳邊響起,那是好幾十年前的一天,她在一次意外後住進了病房,本來以為那只是又一次平凡的傷病,卻因為在病房遇到了始料未及的人而變得不同尋常。

Read More »

何樂遙

愛珠現在於律敦治醫院為老人家做義工,所以經常要坐靈車及領遺體,亦會為亡者獻上菊花。她常常感到疑惑,為何沒有人為那些亡者送上最後一程。這義務工作讓她覺得很感觸,而且很具意義。在這過程中,她也看到了人生百態,她認為我們應該要珍惜目前,深思熟慮。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