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

鄭恩旂

她更以此事循循善誘的教導我說:「要安慰人,就是要讓自己有同理心,雖然不能夠親身在她身旁,但也要讓那人感受到心靈上有強大的支持。」「有很多事情都是沒有辦法改變的,因此我們應該改變自己對事情的心態,這樣會令自己能夠廣闊地看這件事情。」這兩句說話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中。

Read More »

劉家裕

她說,她以前沒有洗衣機,每次洗衣都要用洗衣板,不斷用腳搓,才能洗乾淨。每次也十分累。所以,她說我們一定要珍惜所有,科技帶來了很多便利,要善用。

Read More »

陳招豪

婆婆的一生沒有甚麼大悲大喜,樸實無華而充實,她認為平淡的日常非常珍貴, 故常分享她隨遇而安的人生態度和知足常樂的做人心得,願我們都能吸取前人們的教誨,可以像梁婆婆般不追名逐利、不在這浮躁的社會隨波逐流,做到保持初心,知足常樂。

Read More »

莫雅茜

在林婆婆做車衣期間,每天的工作量都很大,由於是以件數的形式去支付薪水,有不少人會在工作期間受傷,所以林婆婆長時間高度緊張地工作,每天需要做大量的衣服,大約每天十二打。經過長時間的折磨後,林婆婆便決定去尋找自己的理想工作。

Read More »

鍾曉穎

李先生性格專一,只交過一任女朋友,她便是他的老婆。李先生對食物也是一樣,喜歡的食物來來去去都離不開吃魚、菠蘿叉燒包、叉雞飯等,聽歌也較多留意舊歌、粵曲。

Read More »

梁芷瑤

李伯伯的一生,是我一直嚮往的生活。我想體驗在天台上課的經歷,到了成年找到一份自己心儀的工作,與自己心儀的人在一個桃花源的地方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他這簡短的一生,卻充滿了精彩的生活片段,令我深深感受到一個多姿多采的故事,就算遇到困難,他亦微笑以對,以樂觀的心態面對事情。

Read More »

黎思蔚

她也和我們說,就算現在科技發達,她也不是很習慣用電子產品。畢竟在老一輩人的時代,他們不會用電子科技去和別人聊天。在那時候,他們和別人的溝通、聊天都是以面對面為主。不像我們現在,因為電子科技發達,見面的機會反而減少了。

Read More »

吳漫烯

在這幾堂的訪問中,她教會了我們很多,她讓我們知道做人應有的態度。做人,要問心無愧,不要做害人的事。我們要珍惜身邊所有的人,既然我們一起來到這個世界,相遇就是我們的緣分,不要等到失去這份寶貴的財富才後悔。

Read More »

馬睿希

我認為Andy 是積極面對人生的人,就算遇到多大的挫折和困難,都會勇敢地跨過困難,從而去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Read More »

何因希

別人看不起的工作,所以當時父母反對他當地鐵學徒。三年後,他當了助理工程師,父母亦對他改觀,認為他選擇了一條正確的道路。現時他是一位獨資經營者,販售電纜給本地地鐵公司,「下次乘搭地鐵時,留意一下路軌上的電纜,就是我賣給地鐵公司的」,令我每次乘坐地鐵都回想起他。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