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田聖保祿中學

劉恩熙

曾婆婆形容自己是個循規蹈矩的乖孩子,並沒有甚麼特別的課外回憶。再三問起來她才「阿阿」地笑了好一會,把她吃宵夜的故事講予我們聽。讀護士學校的那三年,她常常與朋友們偷偷溜出宿舍,在大排檔叫一碗雲吞麵,一碟椰汁年糕,凉著「呼呼」大吹的牛角扇,大家一起忍著笑意「噓」一聲,便購躡手躡腳地溜回宿舍,一雙雙眼睛在黑暗中亮晶晶的,無聲地揮手道晚安,各自輕手輕腳鑽進被窩,然後假裝若無其事一本正經地躺好。踏踏實實睡一覺,明天再繼續努力。

幾十年後的今天,曾婆婆回想起自己的青春就像恍如隔世,過往的青葱歲月,與家人相處的溫馨時光,有溫度的記憶泛在腦海裡甜得要化開。這些斑斕的色彩是漫漫人生裡亮眼的點綴,更是窩在心底的那一塊溫暖,種種堆砌成了一個柔軟和氣的她。

沒有轟轟烈烈的人生,也沒有甚麼碩大的成就,沒有戲劇性的轉折,平淡又簡單地活著,安穩了一生。感恩身邊的一切,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享受活著的每一刻便是幸福了。現在的她膝下有兒孫,興致來時去上上瑜伽課,閒來無事畫畫中國畫,貪嘴時嘗一兩塊有慕絲的西餅,日子就這麼可愛地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