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傑靈女子中學

陳栢瑜

我以一個時間線的方式去展現鄭太精彩富意義的人生經歷。鄭太的童年與我們的童年截然不同。當代的小朋友放學後都會玩手機或者打遊戲機,大多不用做家務。可是鄭太的童年並不簡單,她三年級就要買菜煮飯,四年級就要做暑假工,做一些串膠花之類的工作,有時也到工廠裡工作;放學後有空就是去人家玩耍,有時還有會捉蒼蠅,想想都覺得可怕。

鄭太很喜歡遊行,曾移民澳洲,她認為那裏的生活節奏很慢,風景也很美麗,若不是因為她的孩子和老公分開兩地,她是不會回來香港的。鄭太還去了一個只有九萬人口的海島——安提瓜,那是位於加勒比海的海島,要不是她告訴我們,我們也不會知道這個島。

鄭太改變了我對長者的看法,原來他們的人生真的十分精彩。所謂家有一老,有如一寶,長者分享的經驗令我獲益良多。鄭太的人生十分刺激精彩。從訪問中可以看得出她是一個樂觀的長者,想法有時候甚至與我們相同,我們在是次活動中能夠遇見一位精彩的長者,感到十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