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

吳卓晴

回顧人生旅途,我們總會想起一些大大小小的往事,有的刻骨銘心,有的猶如過眼雲煙,有的平淡如水,但這些都是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回憶。

 

林婆婆出生於五十年代的香港。那時候的生活簡單淳樸,沒有甚麼遊戲,加上林婆婆小時候家境不算好,因此早早便出來工作,幫補家計。林婆婆仍然記得自己第一份工作是玩具包裝,後來還曾經嘗試織手襪和衣服的工作。到了七十年代,她認識了自己的另一半。結婚生子後,她需要一邊照顧孩子,一邊工作。她說當時的工作辛苦,但後來八、九十年代市區快速發展,薪金增加,子女也逐漸長大,能幫補家計, 自己終於沒有那麼辛苦了。

 

現在,林婆婆與自己的幾名子女同住,經常為他們下廚,並常常為煮出他們喜歡的佳餚而高興。她的子女和子孫都很愛她,令她覺得很幸福。

 

林婆婆在訪問中回憶了許多往事,雖然沒有經歷過一些大悲大喜、大起大落,但這種平淡而幸福的生命歷程,卻也是雋永的歌,值得細細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