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輝中學

鍾箢尤

失去了兒子後,她決定受浸信奉基督教,後來何婆婆還去了以色列,去學習當地有關基督教的文化知識,她亦背過十字架和騎駱駝。知道何婆婆能放下哀痛,寄情旅遊,我一來敬佩她的堅強,二來也羨慕她有出遊的機會。

Read More »

戴心賢

楊婆婆說:「先付出,之後是甚麼結果並不重要,只要好好預備,自然就有機會。你不會知道機會甚麼時候來,所以更要把握每個機會。」

Read More »

楊松熹

辛苦了半輩子,退休之後,陳婆婆的生活仍十分充實。有時她會幫忙照看可愛的孫兒,有時鑽研廚藝,閒暇時也會和朋友一起去旅行,到不同的地方品嘗各式美食, 見識異域風土人情,真正體驗了「說走就走的旅程」,非常輕鬆愉快。

Read More »

陳敖

成年時,YY 參與了香港義勇軍服務,於邊境協助堵截非法入境者,保護家園。因為工作需要,她曾在豬圈附近駐守,工作時間有時會非常長,一天可能要當值十二個小時,如果需要執行特別任務,工時更長達一星期。

Read More »

譚嘉淇

雖然訪問因為碰上第五波疫情爆發,只能在網上跟Uncle Raymond 交談,但依據我的觀察,他長得十分慈祥,說起話來也是十分幽默風趣,沒有一絲長者的架子,更像是跟朋友們說笑。

Read More »

陳冠希

大自然的童年只有老一輩人才體驗過,因為這一代人的童年都投入到網絡世界去,當沈伯伯說到這裏的時候,我也感覺到他非常懷念童年。到了青少年階段,他開始努力讀書,因為他知道知識可以改變命運,他說那個年代讀不了書的人,都會去工廠上班,所以他靠著自身努力,從小學到中學都考上一些非常有名的學校,這也造就了現在的他。

Read More »

陳沛知

她看甚麼事情都抱著一顆樂觀的心,這一點非常值得我學習。這三十年來,婆婆一直很用心地做一位好義工,很多義工活動場地都可以見到她的身影。她對前路永遠都充滿希望, 即使隨著年月流逝,身邊的親朋戚友漸漸離去,她仍繼續努力,讓未來變得更好。

Read More »

鍾愷晴

在整個訪問過程中,容婆婆一直從容地憶述她的前半生,就是想以她的自身經歷,為我們照出一條光明的路。容婆婆說生命有它自己的時間表,在不同階段去完成任務,從中得到進步和成長,每個人可快可慢,但只要樂在其中即可。

Read More »

胡善婷

我跟容婆婆談談有關她兒時的生活,得知她原來是一位由印度到香港的華僑。我十分驚訝,婆婆竟能說出如此流利的廣東話。除此之外,婆婆說話時也會加點英文,有些我也聽不懂。我心想:容婆婆的家人不是老師、教授,也肯定是醫生吧!沒想到婆婆的家人竟連廣東話都不懂說呢!

Read More »

周丰海

我當初發問時有些緊張,但後來慢慢適應,逐漸開始了「我問,你答」的模式, 我問他有養過寵物嗎?如果有,他有養過甚麼?……我的問題一個接一個,他也能對答如流,還會把我的問題連繫上一些意想不到的回憶。關於動物的答問,我覺得最有趣的,是他提過他小時候看過一部叫Animal Farm 的電影,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Read More »

吳溢潼

我訪問了周國林伯伯,大家都叫他「國林叔」。他有一個橢圓形的臉蛋、小小的眼睛和一個大大的鼻子,樣子非常和藹可親。國林叔是一個健談的人,而且他對很多事物都很用心,所以現在有不少興趣,例如做手工藝和做義工。

Read More »

丘雅潼

她小時候的讀書方式和我們很不同,因為當時沒有投影機,老師只用黑板授課。教科書也很不同,插圖很少,課堂比較注重背誦和抄寫成語,大多是死記。家長沒時間幫忙,凡事都是子女自己去學習,學校的教學方式挺傳統的,沒現在那麼靈活和多樣化。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