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玉如女士的生命故事

黎思蔚

我在這個生命說長者訪談中,訪問了長者——關婆婆。

 

關婆婆生活在坪洲,參加活動是為了解悶。婆婆很健談,她有空的時候,會到醫院探望她的朋友。她和我們說她平時唯一的樂趣就是和朋友聚會,但因為疫情影響, 見面的機會也就減少了。她覺得,面對面見面比在網上聊天真的很不同,面對面聊天、接觸當然比在網上更好。她也和我們說,就算現在科技發達,她也不是很習慣用電子產品。畢竟在老一輩人的時代,他們不會用電子科技去和別人聊天。在那時候,他們和別人的溝通、聊天都是以面對面為主。不像我們現在,因為電子科技發達,見面的機會反而減少了。

 

關婆婆有兩個兒子,她和我們說,她自小便教育她的兒子,要做一個善良的人。只要他們是善良的,婆婆都會支持他們的決定。她也和我們說,她的兒子都很孝順,有一個兒子和她同住,另一個已經成家立室,但也會經常去探望婆婆,她也很開心她的兒子能夠這樣探望她。我認為母子之間關係好不好,除了靠這樣的見面和交流維繫,也基於自小的教育和他們之間的相處。婆婆也因此而慶幸她有這樣的兒子。 

 

在此祝願婆婆有開心的生活,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