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

胡瑞萍

旅途是甚麼?它如同一條流動的小溪流,不停的流逝著,同時也散發著動人的光彩,這個過程讓人十分懷念。人生中第一次如此近距離與長者交談,採訪前心中的緊張與不安讓我們非常珍惜與龐姨姨交談。

採訪之後我感受到龐姨姨是一個熱愛生命,有愛心,性格開朗的人。龐姨姨會在空閒的時候,看看電視,聽一聽自己喜歡的歌曲、追劇。有時朋友來家裡做客時,龐姨姨都會去街市,買一些食材,自己在家中炒上幾個家常菜。早上微風吹拂,天氣柔和,龐姨姨與老伴經常喜歡去家附近的公園散步,做一些運動之類,在這期間還交到了一些不同興趣愛好的朋友。做完運動就會一起去喝早茶,安閒自得。

2003年,當時沙士的爆發,是香港人最難忘的一年,也是最困難的一年,龐姨姨與同事在各社區為人們派發防疫物資,使人們拿到了最有安全感的物品。當別人摔倒的時候,龐姨姨都會伸出手拉他一把,別人就會投以感謝的目光。看似平常的一些生活點滴,卻是您人生劇本的重要內容。我很高興可以了解到龐姨姨的人生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