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國林伯伯的生命說訪問

周丰海

今次的受訪者是一位學問淵博的智慧老人,他就是──周國林伯伯,目前已退休。他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位開朗的人,因為在訪問時總是興致勃勃地回答我的問題。周伯伯的子女都已成家,所以他可以自由自在地享受人生。他的興趣有很多,有些技藝是自學的,例如畫畫。

 

我當初發問時有些緊張,但後來慢慢適應,逐漸開始了「我問,你答」的模式, 我問他有養過寵物嗎?如果有,他有養過甚麼?……我的問題一個接一個,他也能對答如流,還會把我的問題連繫上一些意想不到的回憶。關於動物的答問,我覺得最有趣的,是他提過他小時候看過一部叫Animal Farm 的電影,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在養寵物方面,他告訴我他有養過唐狗和倉鼠。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陳述了。

 

周伯伯在1969 年會考,考完之後讀大學,1977 年讀碩士,然後是結婚、生子。現時子女都在英國。他的兄弟姊妹裏,其中有一位移民到加拿大,其他都有自己的家庭,剩下他和母親一起住在油尖旺區。

 

未有疫情時他也會去旅行,他第一次去旅行是在大學時代,跟旅行團去西安。他自己也去過芝加哥、日本等地方,有幾次是到外地出差去的。

 

經過這一次的訪問,我了解到每個人的出身雖然不同,但人人都可以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最後祝伯伯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