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公學

戴藹雯

國林仔成長的年代,不多不少也是重男輕女的,所以他能夠接受不錯的教育,中學升大學時選了物理。他回想,當時的大部分同學也選擇做老師。但國林仔不喜歡教書,所以做了電子工程師。「我是1979年入職,起初工資是港幣二千二,後來升到二千六,到最後是三千三。」國林仔清楚地答道。

Read More »

蔡詩盈

她在那個年代的生活模式十分簡單、樸素,但當時的她亦有著屬於她那個年代的玩具以及童年趣事,例如她會和周邊的小朋友用橡膠圈來跳繩或者和小朋友一起玩九宮格。而且她十分大膽地試過爬山及攀樹,她更會摘大紅花然後拿來吃,而這亦是屬於她童年的樂趣之一。而現今社會,基本上已沒有小孩子會去這樣做了,因為現在周邊已經有很多不同的遊樂設施供小朋友去玩。

Read More »

甄燊怡

「你猜猜我多少歲?」
「你的聲音聽起來只有四十、五十歲左右。」
「但是實際上我已經有長者的年齡了。」
「哇!真的聽不出來呢!」
「是吧?保養的還不錯哩!」

Read More »

黃學軒

林姨姨小時候一家六口都生活在一個一百多平方屋子裡,家裡很幸運的擁有一台電視,父母規定把功課一天做完才可以看電視,也就是說今天的東西必須今天完成,而小時候的這個習慣也讓她一路延續到現在。

Read More »

黃慧賢

說起做義工時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在1986年暑假去了美國做夏令營老師,特意向公司請了七十二日假,通過面試選拔亦要自費機票,但她覺得這是值得的。夏令營大概有百多名美國學生,她是三個導師之一,幫忙策劃活動、編排時間。在夏令營中,YY和美國學生互相認識,體驗到美國不同文化。

Read More »

陳咏桐

國林叔似乎不太希望別人叫他周伯伯,覺得以他現在的年齡來說,叫伯伯好像還太早了。國林叔說,可以稱呼他國林叔或國林仔,因為國林叔有著近二千度的近視,做了白内障手術後,不戴眼鏡了,就被公司的同事說看起來年輕了很多,就有了國林仔的稱呼。

Read More »

郭嘉穎

鍾婆婆小時候會被朋友戲稱為「中史」,因為她姓鍾,她自己也不介意,認為這是好朋友之間友好的互動,而長大後她成為了一名護士,會被別人叫做鍾姑娘,我們一般都是叫她做鍾婆婆。

Read More »

許嘉雯

人的一生就像一支支的樂曲,都是由一個個音符,一段段的樂句創造而成,有較哀傷的藍調,有較慵懶的巴薩諾瓦,有較富有激情的搖演,亦有較含蓄,含大量中國元素的中國風。

Read More »

梁華恩

當時,左鄰右舍中,只有她家有電視機,所以會跟鄰居一起看電視。她也會跟鄰居的小孩一起打乒乓球、玩「抓子」,還會唱詩歌解開自己的悲觀的情緒,一起尋找快樂。不過,現在每家每戶都會有一台電視機。同時,也少了一些熱鬧的時刻。現在,小孩們玩電子遊戲來尋找快樂,變化真大。

Read More »

姚卓妍

這個訪問除了讓我更了解劉婆婆的過去,亦教我了解很多道理,例如幸福的定義,不再是用金錢衡量。或許,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已經是一種幸福,也許婆婆眼裏那些趣事,在我們眼裏卻是一些小事,因為我們對「趣」這個定義已經變了。我們應該要珍惜當下,多留意我們生命中的小事。

Read More »

李芷盈

鍾婆婆家有四個弟弟,父母都出去工作了,她留在家裡去照顧弟弟們,不過鍾婆婆家有一個很好玩的現象,就是她的弟弟們會自動照顧比自己小的孩子,所以鍾婆婆的負擔就會減輕一點。小時候,鍾婆婆都不可以出去玩,因為家裏還有弟弟們要照顧,不過鍾婆婆似乎沒有因此而被影響到性格十分内向,反而十分開朗外向。

Read More »

何婉琳

Crystal的夢想就是去世界各地旅行。以前,她最印象深刻一次旅行是去柬埔寨,她和朋友一起帶了一些筆和本子過去,體驗那裡的生活,探訪孤兒院。Crystal說,那裡的孩子都很乖,愛吃糖,得到糖了就能高興很久。第二喜歡的地方是荷蘭瑞士,因為環境給人的感覺是很乾淨、空氣很新鮮。第三是杜拜。

Read More »

成曉瑩

她的童年時光,跟我們的童年時光有很不一樣,而最大的不同大概是校園生活吧。那時候在課堂上只是讀書和做功課。下課之後,大家便會一起去操場玩。「我們那時候,上完一節課,是可以背下所教的內容的。」Crystal最喜歡的科目就是常識,因為常識有很多東西講,很有趣。而她最不喜歡的科目就是數學。

Read More »

王藝穎

我們的訪問對象Fanny,她出生到成長都是在香港,是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小時候,會跟鄰居小孩一起玩公仔紙、賽跑、橡筋繩、捉迷藏等等。

Read More »

許嘉雯

人的一生就像一支支的樂曲,都是由一個個音符,一段段的樂句創造而成,有較哀傷的藍調,有較慵懶的巴薩諾瓦,有較富有激情的搖滾,亦有較含蓄,含大量中國元素的中國風。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