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傑靈女子中學

鄭依桐

總是手拿柺杖,頭戴黑色鴨舌帽,穿著橙灰色間條衫,背著一個黑色的斜挎包的,就是朱伯。

他性格比較開朗,第一次見面就在一群伯伯婆婆中熱情地向我們招手打招呼,就給我留下了比較深刻的印象。他可能因為年齡的原因,總是聽不清楚和我一起訪問的同學的名字,把「晴」聽作了「平」。我說:「是晴天的晴。」想著這次應該聽清楚了吧。結果朱伯說:「哦,平安的平。」把我和同學弄得哭笑不得。

朱伯說最威風的事是和別人鬥酒,竟然一次喝了六支啤酒。朱伯說他年輕的時候酒量不錯,但現在不行了,只能喝一兩杯了。

朱伯說他現在和年輕時一樣,比較愛到處玩。雖然不會像以前那樣玩了,但在家也坐不住,有空便和朋友一起去茶樓飲茶,吃自己喜歡吃的山竹牛肉;有時候遊車河,到自己愛去的小西灣看看海;有時候還喜歡看韓劇;還會做做義工,幫老人家剪頭髮,到老人院唱歌表演;日子也過得逍遙自在,快快樂樂,沒什麼煩惱,所以當我們問到他還有沒有遺憾時,他也說沒有遺憾了,還說如果自己生命只剩下最後一天,也會覺得開開心心度過就好。朱伯還說自己簽了以後去世後會當無言老師的字,說自己並不介意。